close

IMG_4139.JPG

這篇想要分享的是我最近開始的減醣飲食菜單

什麼是減醣飲食呢?

就是減少攝取糖跟醣(碳水化合物)

什麼是醣,詳細可以看看這篇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823

我從4/24開始執行,到5/4己經減了近3公斤!!

讓我更有信心!!

大概是因為我之前都吃太多糖跟醣了XDD

希望可以減到我的理想體重

雖然一開始減的只是水份,脂肪要再更努力!

總之卡關了就是要加運動了,哈哈

暫時還可以偷懶一下~~~XDD

減醣飲食有幾個重點

太甜的水果蔬菜就是含糖量高盡量避免

玉米,洋蔥,紅蘿蔔,總之吃起來會甜甜的我都不吃

優質澱粉可以適量加在菜單裡

蝦米系優質澱粉?? 例如:多穀飯,地瓜,馬鈴薯,南瓜等等

水果的部份我幾乎只有吃芭樂跟牛番茄,其他的水果淺嚐即止

可以吃的飽飽的眉角在於

可以加入豆類料理 

豆包,豆皮,豆漿,油豆腐都好好用

尤其豆包,可以拿來當蛋餅使用,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下面會分享)

接著就是大量的蔬菜,菇類也可以

還好我本來就很愛吃菜,所以執行起來覺得不會很辛苦XD

肉類的部份雞胸肉,雞腿肉,豬里肌,海鮮都可以喔

紅肉也是可以,只是我覺得紅肉的油脂比較多,可以少攝取比較好XDD

另外使用好的油也很重要

我最近買了亞麻仁油,吃沙拉的時候可以淋一些在上面,好香好香!

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吃堅果! 解解饞

 

調味料的部份不用太設限 

不過我最近常的就是鹽、醬油、辣椒醬、黑胡椒粒、黑胡椒粉

增加風味一定是蒜頭!

和風湯包也是必備的

煮一鍋高湯,放入菇類,白蘿蔔,海帶芽,就可以馬上變的很好吃,沾上醬油辣椒沾醬,就可以吃的飽飽又沒有負擔!

泡菜,cheese也可以適量攝取

之前有人提到再製cheese不宜多吃,至於這個問題,可以看看 這篇說明

安心吃啦!!! 我最近最愛六甲田莊的cheese,不會很油又香醇

 

關於肉的醃漬

肉切好,放進保鮮盒,淋上一些醬油,黑胡椒,少許太白粉抓醃,

任何肉品這樣醃漬,再加上不要overcooked,通常都很嫩很好吃呀!

要吃的時候再煎,放在沙拉上面,再撒點堅果,真的是人間美味!

 

零食部份就只能選含糖量少的,調味或無調味堅果,海苔,無糖蕃薯片之類的

 

還有一點,就算你沒有在吃減醣料理也應該盡量去做的,就是多喝開水~~~

手搖含糖飲料就放生吧! 唉 @@

這些日子以來,我真的一口糖都沒有吃,最愛吃甜點麵包的我,都忍下來了

你說吃代糖可以嗎?? 用代糖做甜點可以吃嗎?

建議你先看看  這篇

我個人是認為,真的想要吃糖,不如沾一口椰糖解解饞就好,也比吃代糖還好呢

說了這麼多,趕緊來分享我這些日子以來的菜單吧,比較特別或比較美的我才有拍XD

 

早餐

早餐我大部份會吃生菜+煎蛋,煎蛋可以放點魚肉....

IMG_4139.JPG

我也有放過泡菜,因為重口味所以生菜可以吃很多! 

增加口感的部份可以加一些堅果,或是蕃薯片捏小片,脆脆的好好吃

IMG_4317.JPG

有時想要多增加一樣菜,就會選小黃瓜

刨成薄片,撒一點鹽、黑胡椒糖,醃一下再擠乾水份

搭配著吃真的好涮嘴!

蛋的部份有時也會改水煮蛋,再吃點芭樂

IMG_4238.JPG

真的很餓就再加點嫩豆腐跟馬鈴薯

這樣就可以吃好飽好飽惹

IMG_3931.jpg

豆漿紅茶是餐後一定要來一杯的! 當然要無糖喔

牛奶紅茶也可以~~或是黑咖啡!

胃就感覺暖暖的就可以撐到中午

IMG_4318.jpg

生菜的調味,我通常都淋點亞麻仁油,海苔酥 這樣而己

因為豆皮捲吃的飽,所以常常吃豆皮捲~~XD

IMG_4685.JPG

IMG_4789.JPG

苜蓿芽也是最近會買的之一

以前很不喜歡它的味道,現在~~可以接受啦!

IMG_4790.JPG

早餐有時也會來一點點雞胸肉!

IMG_4566.JPG

午餐

午餐時段,我通常就會加入肉類或是優質澱粉,這樣就不會太快肚子餓

下面這碗是麻辣鴨血加上蔬菜還有二塊魯雞腿肉

IMG_3916.jpg

這鍋則是白蘿蔔與杏鮑菇,煮至入味,午餐可以吃,晚餐也可以吃呢!

IMG_3932.jpg

這個有點醜的是櫛瓜炒蛋,後來覺得櫛瓜直接煎就很美味了

蛋可以挪到早餐吃

一天不超過二個蛋喔!

IMG_4079.JPG

涼拌豆腐,上面的菇菇是油漬菇菇

做法是用熱鍋乾煸至香氣出來後加點鹽調味,放涼,放進消毒過的瓶子中

放入蒜頭,月桂葉,及橄欖油就完成

算是常備菜的做法呢,需要快速料理時非常方便

IMG_4080.JPG

煎櫛瓜是我常吃的,這麼好吃無法不愛~XD

常常有人會問到底要去哪裡買櫛瓜

菜市場找不到,可以去家樂福找找喔

桃園這裡的南門市場的雄青蔬果常常有供貨哩!

桃園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買喔

IMG_4128.JPG

IMG_4330.JPG

如果沒什麼菜好吃都會再切個大蕃茄下去增加份量

減醣一定要吃飽!!!!!

IMG_4129.jpg

泡菜雞肉炒雞針菇~~滿滿一盤!

IMG_4130.JPG

這個就是高湯煮蘿蔔的,煮的入味的時候真的好好吃呀!

蒜頭辣椒醬油是靈魂沾醬呢!XD

IMG_4146.JPG

芹菜炒豆皮跟煎雞胸肉

這碗吃下去,整個下午都不太餓呢

IMG_4149.JPG

我後來發現金針菇乾煸真的好好吃

不能蓋蓋子喔,蓋蓋子就會出水了

乾煸至軟,加點鹽、黑胡椒、麻油、紅椒粉調味

真的超級香!!!

IMG_4175.jpg

這個是二人份的肉捲~~~XD

豬里肌煎好,擺上用鹽淺漬的小黃瓜,跟蒜頭,一起入口

超~好~吃!! 你一定要試試看!

IMG_4213.JPG

南瓜與金針菇,可以看到金針菇真的是我的常客

IMG_4214.JPG

海鮮也可以吃,所以白菜炒蝦也可以喔

IMG_4215.JPG

偶爾犒賞一下自己,就是吃炸雞~~~XD

我選的是頂呱呱的,因為它們沒什麼炸粉,又很入味,不會太油

二塊炸雞加上好多菜,還有一些南瓜~~

這餐吃的開心又滿足呢!

IMG_4249.jpg

接下來這道是我第一次做,我很少料理魚

這道烤鮭魚真的好簡單又好好吃喔,重點不會弄的滿屋子都魚腥味

選了在全聯買的鮭魚,無刺的~(太方便!!)

撒點鹽、黑胡椒、磨點薑泥、撒點米酒、放上一點點奶油提味、擺上檸檬片

用烘焙紙包起來

烤箱預熱200度,烤15分鐘就完成

IMG_4312.jpg

打開好香好香~~~再炒一盤青菜搭配

IMG_4315.jpg

真的很美吧,完成時我有點感動 ~~~ XDD

魚有檸檬香又不會太酸,不過這魚太大塊了,所以我分了二次吃完

偶爾吃吃魚也是挺不錯的捏

IMG_4316.jpg

南瓜蒸好,放在沙拉上,微甜的口感

真的特別美味

IMG_4564.JPG

IMG_4565.JPG

糙米飯,通常會放在中午,但只有吃半碗的量~

吃多還是會有點緊張! 冏

 

IMG_4783.JPG

苦瓜封肉 ,最愛呀!

瘦肉加點鹽揉一下,就可以塞進肉裡了

蒸熟後再多加水煮成湯~~

簡單又好吃

現在真的覺得好吃的菜只要簡單調理就超美呀!

IMG_4784.JPG

蒸馬鈴薯撒點鹽就好好吃!

早餐如果吃的比較飽,中午我就會簡單一點

IMG_4792.JPG

晚餐

晚餐跟午餐的差別在於 ~~~~沒有差別XDD

就差不多啦,但是菜會更多一些,因為怕晚上肚子會想偷吃零食 

而且大部份會是熱食比較多

有幾天我會買絲瓜,炒一條,一整碗下肚真的好飽

但是最近絲瓜有點給它吃膩了...

IMG_3915.JPG

龍鬚菜也好脆好好吃

IMG_4250.jpg

這個是泡菜豆腐煲~~這碗用了一大塊豆腐,上面撒的是海苔酥 

IMG_4088.jpg

青椒也是我的最愛 ,不過炒過頭都超級美味的~~好脆呀!!!

IMG_4284.jpg

高湯煮油豆腐

加點辣椒醬油就很美味!

我的晚餐還蠻常出現豆料理的

IMG_4283.JPG

這是最近在社團看到的創新料理 ,豆包攤開煎香酥

在旁邊煎蛋,蓋上豆包 ,起鍋加上cheese,再抹上一點花生醬,撒點胡椒粉調味

捲起來~~~是偽捲餅耶!!!!

非常好吃~~不過因為我花生醬不敢抹太多,如果再多抹一點應該更香濃!XD

好吃又有飽足感,再配碗青菜就完美!!

IMG_4326.jpg

IMG_4327.JPG

這個也是肉捲,真的吃不膩耶~~蒜頭是畫龍點睛啊!!!

IMG_4282.jpg

熱熱的肉沙拉~~~

IMG_4328.jpg

涼拌寒天,這個是小時候媽媽常做的料理

調味就是醬油跟麻油還有黑醋而己

辣椒醬,現磨蒜泥也加一點,超開胃!

IMG_4785.JPG

甜椒跟青椒還有青龍辣椒是我很喜歡的組合

各取一些炒肉片~~喔太美味

但是不能炒太久,青脆的狀況最好吃

IMG_4786.JPG

娃娃菜也好好吃喔!

我唯一不太能接受的菜,應該就只有過貓吧 o,o

IMG_4787.JPG

喔對了對了! 雞蛋豆腐!

這個也很簡單喔

無糖豆漿+雞蛋+少許鹽而己

做法是: 雞蛋過篩,加入雞蛋量的1.5倍豆漿,加鹽

入鍋蒸,如果是用電鍋記得留一個小縫,才不會太高溫

女兒也很喜歡吃這道

加一點醬油就很美味

IMG_4788.JPG

IMG_4791.JPG

其實真的沒什麼固定菜單

有什麼就煮什麼,重點在青菜一定要好多,才能吃的飽

以上會持續更新,如果有新菜色加入的話 ^^

有使用FB的朋友可以試試加入

減醣好好」社團

(不能保證可以加入,但是可以試試)

裡面有很多朋友分享心得~~蠻受用的喔!!

arrow
arrow

    HUA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