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油.jpg  
  

這天。是如此的平凡無奇

我坐在辦公室裡,聽著廣播快報 日本地震了...

本來不覺得會有什麼重大的災變

沒想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看到聽到的都是非常可怕的訊息...

3月14號,我們本來預計是一年二次的東京出差

機票飯店都訂好了,就只差三天

如果我們提早去了,也許在那裡哭的是我們

沒想到會有這麼嚴重的災情啊...

回家一看電視報導,更是雞皮疙瘩掉滿地...

海嘯的畫面不停的重播

真的是太可怕了。

尤其是看到仙台在海邊發現3百多具的遺體

更是非常難過

生命真的是非常的脆弱....

我很喜歡日本,每年都去玩

看到他們發生這麼嚴重的災情,真的是很難過啊

尤其是那些被滅村的地方,也是我從來沒去過的

就這樣消失了。

殘念.....

日本人的民族性在此時也表露無遺

冷靜、不慌亂

依然守制序

因為沒有電車沒有交通工具,就靠著雙腳

看著他們走了十幾公里才能回到家

或是不能回到家

真的是跟著很心酸啊...

雖然過了幾天了,是有傳出一些偷竊案

但是大致來說制序還是很好的。

看到有人轉述 

我們常在日本的地鐵站看到露宿者,剛在推特上看到一則訊息:

「在地鐵站等了電車等累了,有些露宿者拿著紙箱子過來,說:給你這個吧,

坐在這上面就不那麼冷了。我平時只冷眼看他們,但他們真溫暖。」

~天災的時候,什麼外在的能力與身份都消失,只有心還在。

更是心揪揪說...

 

台灣政府很棒,很快的就決定捐出那些錢來幫助他們重建

我也決定供獻小小的力量,這個星期賣了十盒布朗尼

我就把2000元的收入全捐了~剛好是世界展望會的捐款金額!

哈哈

請大家~有能力的話,也可以幫忙他們

希望這些微薄的力量,可以支持他們早點恢復美麗的家園14bd7c06fef9e9.gif 

雖然一直聽到的都是不好的消息

但真心希望,好消息也能源源不絕的出現...

 

世界展望會捐款網頁

點這裡

紅十字會捐款網頁

點這裡

井上雄彥鼓舞日本的微笑畫作。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