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7.JPG

6月11號生日這天

我在廚房從早忙到晚

早上先燒了一大鍋紅茶,因為今天好熱,冰的涼涼的好喝!

然後調好了鬆餅麵糊待發酵後下午要烤

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烤貓咪餅乾!!!

在無印良品看到貓咪的餅乾模具,二話不說立刻入手

太可愛了!!!

還有很多其他的模具,不過我覺得貓咪的最值得買 5336.gif  

IMG_0652.JPG

還買了方型矽膠模

沒用過矽膠模,下次再來試試看!!

IMG_0651.JPG

拆出來先拍一張情境圖,哈哈哈hminirl.gif  

抱歉底下的布亂了點~冏

IMG_0654.JPG

我用的是簡單的餅乾食譜

來自孟老師的100多道手工餅乾

材 料

無鹽奶油 85g

糖粉70g

香草精1/2匙

全蛋50g(約1顆)

低筋麵粉200g

奶粉30g

做 法

無鹽奶油室溫溶化後,加入糖粉及香草精攪打至滑順

分次加入全蛋,快速攪打均勻至顏色稍微變淡的奶油糊

篩入低筋麵粉及奶粉,用橡皮刮刀拌均

把麵糰稍微冷藏一下,就可以桿平用刻模壓出喜歡的圖案囉!!

14bd7c05739826.gif  

噹噹~~第一批貓咪出場囉!

IMG_0659.JPG

押剩的麵糰,可以再重新揉成團,桿平再壓模喔! 這樣就不會浪費囉

IMG_0660.JPG

第一批烤好的餅乾出爐~

一共就有六種不同姿熱的貓咪喔~

其中一個根本就是Puma嘛,哈哈

IMG_0657.JPG 

第二批我撒了糖粒上去,烤的再焦脆一點!14bd7c081f2f1c.gif  

IMG_0662.JPG

巧克力隔水溶化就可以來作畫了!!!

我最期待這個部份了!!

認真的幫每隻貓貓穿上不同的衣服跟表情

IMG_0661.JPG

喵嗚~~~~14bd7c05739826.gif  

IMG_0663.JPG

擠好巧克力,排排坐放進保鮮盒,放進冰箱冰一下定型

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巧克力不容易凝固

冰一下比較好囉!!

尤其是我家的廚房跟大烤箱一樣的熱.......我都快昏了14bd7c08558c6f.gif  

好想穿比基尼烤餅乾

IMG_0665.JPG

之後又陸續擠了好幾隻

有幾隻烤的特別焦,哈哈冏

IMG_0681.JPG

把餅乾們移到椅子上拍照!

還擠了巧克力當背景~

看啊!!多可愛啊,哈哈

那隻全黑的是當背影啦(其實是畫醜了)

完成這些我超開心的!!

IMG_0667.JPG

喜歡哪一隻呢?  hminirl.gif  

IMG_0672.JPG

不過...樂極總是會生悲的...

我一個不注意,把餅乾撒了一地.............

破了好幾個!!!

shade_(131).gif  

不過好險有先拍照...唉

又得重擠了

IMG_0674.JPG

擠完才發現尾巴都長的一樣的貓兄弟

IMG_0666.JPG

擠了隻痣貓,哈哈哈哈

其實是不小心點到,就將錯就錯了

反正人臉上的痣不也是不經意來的嗎?  14bd7c08831d68.gif  

IMG_0679.JPG

我最歡這三隻了~~呵呵!

不過表情有點一樣,應該要小小變化一下的!

IMG_0680.JPG

這些餅乾都好捨不得吃喔

我就把他們冰在冰箱裡當木乃伊囉!!哈哈

 

補充

有人畫了一隻挫巧克力的貓咪

畫的這麼辛苦我也把它放上來喔,哈哈哈

IMG_0733.JPG  

以上分享捏!

貓貓推.gif     

arrow
arrow

    HUA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