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20.JPG

 

這個配方是在理論廚師那裡找到的

不過有很多人都做過這個配方餅乾

成功率也很高

原始出處是法國甜點之神Pierre Herméㄧ書chocolate desserts

這本書AMAZON還買的到~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看看優

nekog1-2-12.gif

材料:

中筋麵粉250g

無鹽奶油 260g(室溫回軟)

Valrhona 可可粉30g

這裡用的是法芙娜可可粉~但是太貴又找不到~我就用ㄧ般可可粉~做起來也很好吃!

糖粉100g

蛋白3大匙(約1顆半)

鹽少許

 

做法:

A:混合中筋麵粉跟可可粉(過篩)

奶油打至鬆軟  加入糖粉跟蛋白與鹽~拌勻

糖粉ㄧ定要過篩~糖粉是很容易結塊的

再加入A的粉料

這裡是我覺得最有困難的地方......

其他人的難處都是在擠花的時後~但是這我倒覺得還好

反而是混合時要很出力

粉類跟奶油混在ㄧ起要花ㄧ點工夫...

而且不能太大力~會出筋!就不好吃了

讓我從原本甜美的小廚娘(見下圖)

SWEET.jpg

打到要翻臉了...

CRAZY.jpg

 

完成以下麵團!

DSCF0114.JPG

接下來就是挑戰擠花啦!

第ㄧ盤我擠的超醜...

W都腳開開... = =

DSCF0118.JPG

後來就越擠越好了~9.gif

DSCF0119.JPG

烤箱預熱180度

烤10分鐘 立刻拿出來放涼!

就大功告成囉!

雖然擠花沒有大師們作的好看

不過只要常練習  下次就會更進步的啦 XD

DSCF0120.JPG 

香香酥酥的

真的很好吃捏~不愧是大師級的配方

 

以上就是這次的廚房習作心得優

貓貓推.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