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7.JPG

這個星期在廚房好忙

做了布朗尼,2個戚風蛋糕,還有第一次做的小山布丁!

食譜來自  小山進師父的 好吃的西點蛋糕秘訣

這本食譜很棒! 戚風蛋糕也是照這本做的,也是好好吃

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本食譜!

閒來無事就可以動手做做看!!

而且書裡還有教很多的秘訣吆!

badbadmonkey_(40).gif  

為了做小山布丁,我上網拍買了"保羅瓶"

瓶子好可愛,就像mos漢堡的布丁瓶一樣!

而且我還買了香草莢!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的材料...

點這裡看香草莢的介紹

我買的是新幾內亞產的香草莢,老師的書裡面是用馬達加斯加產的!

等級有差嗎? 挖馬恩摘捏~~

可以用就好了,而且也非常香!!哈哈...

不過我覺得我好像沒有做的很成功!!

不像書裡面一樣布丁的顏色~(書裡是偏白)

我的偏黃...黃過頭了吧,哈

且焦糖也有點分配不均! 14bd7c0669b584.gif  

不過也是蠻好吃的就是了,哈哈

做了10個,一下子就被大家嗑光了!

大家真給面子(羞)

 

小山布丁(10個份)

焦糖: 白砂糖50g、熱水(約90度) 適量

布丁:

牛奶 510g

鮮奶油42%   180g(這裡我有疑或,我沒看過鮮奶油有分脂肪含量多少的鮮奶油耶?)

蛋黃 60g

全蛋 30g

蔗糖 66g

香草豆莢 1/2支

 

以上就是配方,至於作法就不po了

因為是書,所以會有版權問題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買書來看看吆!!

IMG_9959.JPG

IMG_9955.JPG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香草籽喔~

好可愛的小黑點點!!

IMG_9958.JPG

懶懶熊也來吃奶酪~~~~啾~hminirl.gif  

IMG_9967.JPG 

保羅瓶有一個好處,做起來的奶酪包裝好就可以當禮物送人!

包裝袋是在大創買的! 包裝起來很體面捏!!

吃完奶酪之後,保羅瓶也很好清洗,可以一再使用喔

sanbao_(1).gif  

IMG_9963.JPG  

5336.gif  

話說...

最近看到好多人在發賞花文...

好羨慕啊...即便日本發生了這樣的事

大家還是很熱情的紛紛到日本賞花~

日本的櫻花依舊開的非常美啊.......

我雖然去過日本超過5次了,但...一次也沒去賞過滿開櫻花,

只有零零星星的賞過幾棵,超殘念...

上次有機會出差的時候,可以去賞賞紫藤! 結果...紫藤還沒開...

賞楓葉~~噢!!楓葉謝的差不多了!!!...唉!

不過,這時候如果說想要去日本,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吧...

大人總是會擔心的比較多

於是我就把懶懶熊的小雞包一包,偽裝賞花了...

看起來像不像穿和服賞花捏~~~hminirl.gif  

咦?後面的樹枝是枯光光的耶

Photo1(2).jpg

雞: 希望明年就可以再回去日本,出差也好,去玩也好!!

還要再去迪士尼!!! hminirl.gif  

22.jpg  

以上分享!

03133m.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