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04

這個自製魚鬆是我家的家傳菜~1anib.gif  

小時候,炎熱的夏天裡,外婆總是會在廚房忙一個下午

全覆武裝包的緊緊的,用熱油煎魚,煎蛋,炒酸菜,弄魚鬆

外婆的好手藝很細緻

蛋皮煎的好美,酸菜跟肉絲切的好細

魚也煎的很完美シンプル+かわいい_m.gif  

小時候只知道好吃,大口大口吃著這花了很多功夫弄出來的魚鬆

我媽總是叫我小口一點,這個很費功夫!

小時候哪管的了這麼多,還是猛吃 モノクロ+シンプル_m1.gif  

後來我媽也會做給我們吃

之後換成姐姐做

現在姐姐嫁人了...

我想吃,只能自己做了 キモかわ(゜∇゜)_m.gif  

自己會做之後,才知道這個魚鬆真的很花時間呢

我喜歡用虱目魚做,用旗魚也可以,刺更少!

做法:

魚肉,加點醬油跟水一起煮,待涼之後挑掉魚刺!

IMG_5185 

放進小炒鍋裡,可以再加點水比較好弄散大塊魚肉

用小火 慢慢的炒魚肉

IMG_5190 

炒至乾鬆狀態後(大概半小時)

這個過程中要一直翻炒,會發現一些小刺,要拿起來噢!hminirl.gif  

IMG_5193 

加入適量的2號砂糖,喜歡吃甜一點就加多一點

鹽調味!

IMG_5194 

再繼續翻炒至水份完全收乾就OK了! 色々+かわいい+おもしろ_m.gif  

IMG_5195 

大概是這個狀態!! 好香捏!!

IMG_5199 

添碗白飯,我可以就配這個魚鬆吃好多!

小時候很夭鬼啊,吃一碗不夠,還要拿塑膠袋放進飯跟魚鬆

很假掰的捏成飯團再吃一球!! 

啊~~~~~美味!!

這跟外面賣的魚鬆口感是完全不同的

紮紮實實的魚鮮味! 好香!モノクロ+シンプル_m.gif  

IMG_5204  

每次在做魚鬆的時候,就會想到外婆在廚房忙碌的背影

雖然外婆己經不在了,不過這好味道,很幸福的留下來了hminirl.gif  

 

以上! 想念外婆 分享~

開動  

arrow
arrow

    HUA 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